close

【啟示錄】

隨時體會,用心去感受別人,是不會吃虧的。

靜思語:脾氣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好人。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

 

啟示錄,是一種體會。

"不是"一種讓人去聯想到底是誰..的啟示。

 

 

和人聊天的時候,其實對方再說話的時候,停個幾秒~凝聽對方講完再發言也不遲。

 

年紀的差距,不是重點,而是思想上隨時去體會別人的感受才是成熟的表現。

 

有些人,可能停止說話,也許是再衡量著甚麼~

有些人,可能停止發言,也許是仔細聆聽對方說話~

有些人,可能停止說話,也許是不高興著甚麼~

有些人,可能停止發言,也許認為話題不感興趣~

等等等等.....

 

 

有一次,無意間看到Facebook上有人寫道:

【證嚴法師靜思語】

脾氣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好人。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

 

以前咩桑也許看到這句話時,一點感覺都沒有....

但最近經歷了一些事情,以及檢討自我行為與思想~沒想到在這樣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了這句話

感觸良多呀...

 

假設

A和B是好朋友,

A:我把他當作我最好的朋友!!!他為甚麼要背叛我??

     我明明對他那麼好~!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泣)

B:.......

 

也許當下B不說話,或許有幾種可能~

B認為,對!A你明明對他那麼好~他為什麼要這樣??

或者

B認為,你都不知道你常常拿他開玩笑或不聽他說的任何建議...等等難道你不知道嗎???

 

一種是認定你;另一種是否定你。

 

 

我的想法是,

也就是說,沒甚麼心機的人,即使脾氣不好而發牢騷~或不自覺開別人玩笑~

或許,多多少少也導致得罪別人的原因之一。

所謂的"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做了非常多的好事~也抵不過做了一件或許是壞事的事情....

 

想一想,真的很可悲...因為人心無法看透的關係~

在人的世界裡,往往七原罪牽絆著彼此,每一個人都有不可碰觸的脆弱地帶,

也難怪證嚴法師說的話,也許當下還不了解此話的意義~

等到深刻體會後,每句話真是意義深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