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雨天

 

 

站在十字路的交點
該怎麼走  我卻只想回頭
除了你給的傘   我再也沒有
別的借口   去擁有你的什麼

 

你能體諒 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 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 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 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牽手和分手來自同一雙手
做回朋友
我卻悔恨不懂挽留

你能體諒 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 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 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 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是否太晚 路已走遠
我的眼眶 淚太滿
走不回你身邊

你能體諒 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 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此刻腳步 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咩桑歌詞感觸:

說真的,剛剛在歌唱比賽的節目中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就馬上在網路上搜尋著,孫燕姿『雨天』

聽著聽著,我覺得這首歌的意境~真的很令人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種感傷的feel

我的感覺是,『雨天』歌詞在一開始就是兩個人之間的抉擇

想回頭拉住對方的手,可是無法在一起的種種~

卻膽怯了....

寧願在心中下著雨天~期待著雨過天晴的一天,

背景音樂的鋼琴聲,敘述著心情起伏的惆悵~我很喜歡鋼琴聲的陪襯

更能夠顯示這首歌的悲傷與無力~~~~

一開始的平淡的唱法,似乎好像只是告訴著對方~我一點也不在乎~

只是有點傷心罷了

但是在最後的『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更顯著對這場愛情.......悲傷就像大雨般的落下~無法看清也無法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