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示錄】不懂就要問?

不懂就要問!但你(妳)懂的問嗎?

 

常常咩桑我在想,不管是在職場上、學業上等等之類的,

當有人對著你(妳)說,

沒遇到問題狀況時會常聽到:『不懂要問喔』

遇到問題狀況事情大條了:『你幹嘛不問呢』

以上的話語,不知道在看文章的你(妳)是否有遇到過呢?

這時候不知道怎麼問問題的你(妳)當下被罵了~當下別人這樣跟你說的時候,

有幾種狀態:

1.幹!是你沒跟我說吧

2.啊!我根本還沒搞清楚耶~怎麼被罵了?

3.可是我都不知道怎麼問耶?

4.我有問啊...可是沒人回答我(無奈)

等等想法出現,這時候要怎麼做呢??

 

沒遇到沒關係,不過有幾點,其實咩桑現在有一些體會~~

其實很想要跟大家分享,

委屈也好、心中幹聲連起也好、無奈也好等等的心情,

最重要的是心態....

雖然心境過程有點難熬又有點想打人之類的~

不過沒關係,至少在錯誤中學到自己應該要注意的~

來~讓咩桑廢話講解一下~

 

1.幹!是你沒跟我說吧

→這時候,就不要浪費在那個沒跟你說的人身上

接著必須要做的就是,注意一些小細節~

例如:

角色:你、我、他(心上人)

狀況:我想要認識他(心上人),於是你帶著我介紹給他(心上人)

這時候,我細心打扮~挑了一件粉紅色上衣,等等裝扮

於是和你和他(心上人)出去喝杯咖啡認識一下~沒想到過程還不錯~很順利

可是...過了兩個禮拜,似乎他對我沒意思~這時候我問了你~

我:『對了~那他怎麼都沒有跟你聯絡』

你:『喔~是因為你上一次穿粉紅色上衣,他覺得很噁心很娘~』

等等話語讓你聽起來感到非常的不爽快= =

心想:『.幹!是你沒跟我說吧!不然我早就不穿粉紅了』

 

以上,只是一個小故事而已~這時候,其實不管怎麼樣~其實細心一點~

多問一點~因為你知道你自己的目標在哪裡~

其實多多詢問,你希望在別人面前要怎麼呈現~或直接了當的將問題赤裸裸的詢問

別人不會覺得煩,反而會給你實質的建議

 

今天就講到這裡吧^^

下一次再將

2.啊!我根本還沒搞清楚耶~怎麼被罵了?

3.可是我都不知道怎麼問耶?

4.我有問啊...可是沒人回答我(無奈)

以上想法,再用例子來講解說故事給大家聽=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