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示錄】態度,就是對自己的責任

這篇,可能會稍微沉重一些~ 對最近一些小體悟

 

硬幣,有正反面

一天,有白天黑夜

認知,有善與惡

情緒,有正面負面

等等一些說法~

似乎看似很絕對,

其實都會有一些中間、黃昏、灰色地帶、複雜等等的參雜在其中

 

這陣子,咩桑~在看一本書,對書中的觀點~覺得挺有趣的

人心是由『感官之心』『意識之心』『情緒之心』『儲藏之心』所組成,

『感官之心』(眼、鼻、耳、嘴 等等),影響著~意識

而『意識之心』,則各感官功能將收集到的資訊告訴大腦,所感受到的東西是什麼

接著『情緒之心』就比較主觀、掌握人心主導權~

『儲藏之心』→這晚點再提~不是本篇的重點^^"

 

如果真的要比喻的話,

 

例如:

※主角:一棟大樓的警衛先生

※主要職責→

審核所有進來的人是否大樓的住戶?還是正當進入的訪客?

維護整棟大樓應有的秩序與安全

※這位警衛先生所看到的一位女性:

看到一位身穿華麗高尚的美麗女性,身為某xx間公司董事長,

但對環境極度潔癖~會東挑西挑毛病的麻煩人物,超級不好惹~講話可要相當的謹慎!不然會丟掉工作的!

※分析警衛先生的心:

感官之心:眼睛看到→衣服華麗;是位女性。

意識之心:她的身分是某xx間公司董事長

情緒之心:不好惹!說話要小心!

 

以上,很明顯的表達,其實『情緒之心』是相當主觀的想法~

 

人與人之間,難免都會被"情緒"去影響心情~

也就是,人往往會遇到一些麻煩、害怕等等的情況下,

情緒就會跳過"意識"這個主要審核關卡...不想理解也不想要去控制這樣的狀況時

則人的情緒會開始胡作非為、變的無法判斷是非,並無理取鬧的要求等等負面的態度出來,

 

這陣子,咩桑的體悟是...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如此正面的看待事情

加上,每一個人所遭遇的、所面臨的~可能不是如期的順利

有時咩桑自己太雞婆的建議別人、或扛下一些事情~為的是希望彼此進行的事情更順利

但往往,因為自己事情太過於雜亂~無法判斷~或者圓滿的將四周的狀況都兼顧到

導致可能換來的就是別人的誤解或憤怒

 

以前,我可能會很難過~詢問對方是不是誤解了什麼?希望對方可以體諒~

說真的,現在我認為...

在我發現一些徵兆時,希望每個人都好~希望不要有人受更重的傷

在最糟的情況適度的提醒對方~該注意什麼~該怎麼面臨~

以上,就是我問心無愧的對待任何人。

 

如果對方,

『不但』沒有發現這樣壞的徵兆嚴重的影響到自己時,

又對於自己身旁的人事物~極度感到不滿~無法融入所處於的環境~

 

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該說的、該做的~如果對方只是用憤怒的行為、以及做了一些事情~對待我

 

我想~其實會難過~

是因為,我認為我們會是非常好的朋友~非常了解對方的好朋友

說真的,我比較不喜歡的~

就是『對自己的態度』是這樣的不認真;

沒有用心的感受身旁的人~認為全世界是為了自己而活;

不知惜福、不懂得真正的團隊精神;

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不是只有你一個主角~懂嗎?

 

但我的心不會非常的痛,

因為我很明白...我很愛每一個人~

因為我很明白...當我知道了~對方不懂珍惜~也殘忍的對待自己時,其實也不用難過~

該割捨的,必須要割捨~所以我不會痛~

 

只能告訴這位朋友~你加油~

因為,曾經我把你當朋友~現在只好變成人生中的過客

其實,現在我已經無視有這個人存在了

我也不用對你提醒任何大小事~不用主動告訴你應該要注意囉~

不用擔心你出缺勤~不用關心你的進度~

其實~想一想~我鬆了一口大氣~~~~~~~~

 

不過,態度~看似很簡單,

可是~卻是對自己用心的責任~

盡力而為~似乎也很簡單的字眼

卻是對人事物~盡到..最大的職責與任務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